建發水工程有限公司
建發水工程有限公司在純水與廢水系統的工程品質和應用技術,建發已累積十多年的
瀏覽次數:3360by:建發水

RO膜管清洗方法

逆滲透膜管系統經過一段長時間的運轉後,會開始產生膠質、有機物、微量金屬及微生物等成份的結垢。這些物質會形成在膜管表面和存在有鹽滷的進水管中;如任由其繼續惡化,而未採取適當措施,所累積過量的結垢將對系統

逆滲透膜管系統經過一段長時間的運轉後,會開始產生膠質、有機物、微量金屬及微生物等成份的結垢。這些物質會形成在膜管表面和存在有鹽滷的進水管中;如任由其繼續惡化,而未採取適當措施,所累積過量的結垢將對系統造成嚴重的損害,包括:需以較高的壓力運轉才能維持正常流量、產水壓力降低、除鹽效率不彰。如系統未經清洗程序並任其繼續結垢,膜管構成的組件將因壓力過大而潰縮或崩陷,因而破壞膜管表面的整體性而造成無法復原的損害。 本節所敘述的清洗程序將涵蓋幾個要點,第一部份與程序的數據資料及系統結垢情形有關;第二部份則說明清洗系統的各部元件並提供建立和操作清洗程序的各個步驟;最後的部份則將完整提示如何執行整個清洗程序。 資料記錄 完整的資料記錄能在系統因結垢使情況惡化前,向操作者提供必要的警訊。將操作資料每週數次作成記錄,並納入操作規範的程序中,能提供不定期清洗的操作依據。結垢的形成可由下列任一項或全部的現象而成立: ◎額定水量比初始所設定的減少約10-15%的流量。 ◎產水壓力下降或進水壓力超過原有設計的10-15%。 ◎除鹽率顯著降低(意即:TDS的滲透率增加)。 注意採用規範所列的資料是相當重要的,可根據規範資料來調整系統的操作溫度。舉列來說:如產水溫度下降,正常情況下需調高壓力以達到與溫度下降前相同的流量。而單因調整溫差所衍生的產水損耗,則不可因此判定系統結垢。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建發水

聯絡人:孫三立

Email:ss*****@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72%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